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产业工会 >

嘉联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程春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了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贯彻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以及推动落实《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反家庭暴力法》等保护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安徽嘉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以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女职工认真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此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维权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桐城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要求,加上新渡镇总工会和妇联的督导,嘉联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工会主席程青松任组长,工会其他成员任组员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领导小组”,为维权月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基础,确保维权月活动落到实处。

  二、学会知法懂法,增强女职工维权观念。

  为了进一步提高女职工法律素质,增强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嘉联工会在镇总工会和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了“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宣传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在知识讲座现场,公司工会还督促在座的女职工签订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合同》。

  三、开展女职工职业卫生和劳动安全隐患自查活动。

  近年来嘉联公司工会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将女职工职业卫生和劳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纳入日常规范活动内容中,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职业卫生和劳动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及不伤害他人意识。其中,粉剂包装车间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岗位技能比拼活动。安环部指导她们从活动中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程序,最大限度消除了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女工维权月活动的开展,嘉联公司女职工的法律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大大提高,女职工维权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形成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