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产业工会 >

疏平:“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胡戎 蔡钦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从自愿申请,到接到命令的那一刻,奔赴武汉“战场”已有一个多月,此刻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武汉医护人员,来自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的护士长疏平,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2020年的农历春节,原本应该热闹的街道却冷冷清清。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中国人民在党的科学领导下,正在自己的位置上,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作为疫情旋涡的中心,工作强度最大,风险等级最高,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们,争分夺秒在病毒手中抢救患者。

  “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是我们就是需要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转化为在一线的战斗力。”回顾与战友们共同战斗的日子,看到疫情形势在全国不断好转,尤其是看到一位位病人能够健康出院,疏平感觉付出的点滴都是值得的,对得起“最美逆行者”的称号。

  抵达武汉之前,疏平就已经做好了即刻投入一线的准备,“希望通过自己的护理专业去保护每一位病人。”到达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报到后,护理领队第一时间询问大家谁带了隔离衣,需要立刻让有隔离服的医护人员先进舱。疏平在第一个拿出自己隔离衣的同时,号召大家都拿出自己的隔离衣,并立即收集归纳好交给领队。

  面对着堆积如山的爱心物资和医疗用品,需要第一时间按需分类进行清点整理,合理规划仓库空间,确保各项物资有条不紊地归类码放好,同时做好各项台账记录,让每份物资来有源头、出必记录。疏平带领小组人员,每天实时收集物资使用情况,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提前谋划物资的整体调配,对每批防护用品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退换。严谨的工作态度,换来的是每位队员的生命安全保障。

  长期一线护理的经验让疏平清醒地认识到,此次新冠肺炎极其凶狠,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外,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对于病情的恢复也非常重要。为此,疏平需每日与病人进行思想沟通,将掌握的各种信息及时向上级汇报。“今天的米饭硬不硬,对不对胃口?”“这里水果怎么样,平时还喜欢吃点啥?”“下雪降温了,衣服穿得够不够,被子暖和吗?” 疏平表示,只有掌握了每位患者的点滴需求,才能针对性地做好保障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让每位患者有亲切感、有家的感觉。

  来自J区21床的严某就是一位身患糖尿病的患者,他自带的胰岛素甘舒霖只能维持两天,在收到他的求援短信后,疏平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紧急处理。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作为一名白衣战士要全身心投入其中,为疫情抗击战的最终胜利付出行动。接下来,我要继续保持工作激情,不断总结经验,在一线坚守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疏平说。

  据悉,就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离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联合表彰授予疏平同志“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党员先锋’称号”;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安庆市卫健委授予疏平同志安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同时,疏平获得安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提名“安庆战‘疫’好人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