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助力复工复产 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汪莹莹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精准帮扶困难人员就业脱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5月15日上午,大观区总工会联合大观区扶贫办、大观区人社局、大观区残联、太湖县公才中心在太湖县人民广场成功举办大观·太湖结对帮扶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做好此次招聘,大观区多次与太湖县洽谈对接,动员大观区华茂集团、永强农业等10家企业及太湖县1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贴近贫困者实际需求的技能水平较低的和部分残疾人就业岗位1100个。

 

  此次招聘会旨在为太湖县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及其他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与用工单位搭建供需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帮助落实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

  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有找工作的,义诊的,还有腰鼓队助兴,好不热闹!现场除了20余家企业的招聘展位外还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服务。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有30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残疾人20余人,接待就业扶贫、创业贷款、就业培训、劳动维权等各类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和《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1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82人,其中残疾人8人。

 

  下一步,大观区将进一步开展跟踪服务,定期在太湖县公共招聘网发布大观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在太湖县乡镇社保所张贴大观区企业招聘简章,更好的服务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化结对帮扶关系、强化就业技能培训,促进更多的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