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十里铺乡凤凰村:党建引领,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苏芳俊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新形势下,困难职工已成为社会主要维权对象之一。为充分发挥好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凤凰村工会联合会切实履行职责,心系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排忧解难,推动基层发展。

  仅2019年12月下旬至今,凤凰村工会联合会开展“两节”送温暖、关爱职工“五个一”行动,成功帮扶5名困难职工,申请到救助保障金近17000元。目前,还有1名患宫颈癌的困难职工民生工程生活救助的材料正在上报审核中,同时,拟为1名不久前患上白血病的困难职工申报大病救助。

  该村工会主席介绍到:“疾病致贫是造成职工困难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特点,该村工会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分包制”帮扶困难职工,积极主动上门入户排查,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职工困难信息,倾听心声和诉求,想方设法更好地服务职工。

  “当然,为民解忧解难的重点不是说无止尽的为一个人提供帮扶救助,而是最终帮助他脱离贫困。2020年,我们出现了2名满足退档标准的困难职工,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核实具体情况,最后我们签下了《困难职工退档调查表》。”指着一沓材料,村党支部书记欣慰说到。

  我们不难了解到,解困脱困的背后,是基层党政工和基层党员干部付出的巨大努力,建立机制、工作部署、精力投入、资金保障,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努力践行!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完善工会组织建设,延伸党建触角,凝聚基层力量,坚决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