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大观区检查指导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15日,省总工会第三方评估工作组来大观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评估检查见面会。

 

  第三方评估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查看系统、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入户等形式,重点围绕困难职工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漏退率、帮扶工作满意度等指标,对区总工会2017年以来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进行检查评估。

 

  通过这次评估,工作组对我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区总工会认真贯彻省、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制度,持续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加强帮扶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摸实情、出真招,根据困难职工不同致困原因及解困脱困需求,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精准施策,健全完善常态化的帮扶机制,努力提升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这次评估检查为契机,针对评估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方案,在以评促改中推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区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