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十里铺乡五里村工会举办消防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江时民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公共财物安全,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预防意识,近日,五里村工会组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和灭火演练活动,并发放安全月安全知识宣传单,工会会员和五里全民创业园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讲座紧扣消防隐患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联系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大家在生活中的防火误区,重点介绍了日常防范、初起火如何扑灭以及大火浓烟中如何逃生等知识,让大家对火灾的危害和防范有了正确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现场消防演练,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让单位的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