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8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芦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旁听巡听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安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安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各自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王宜宏在学习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聚焦强化“两个坚持”、紧扣“更大作为、更大进展”目标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宜宏指出,工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平台、文化阵地,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王宜宏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及工会干部要紧扣新嘱咐新要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把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安庆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芦春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全市首场县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旁听巡听活动在市总工会举行。旁听巡听活动紧扣“看、听、评、改”四个环节进行,即看学习档案资料、听集体研讨发言、评学习整体效果、改进不足之处。工作组在会前认真查看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制度、签到表和学习笔记等档案资料,现场旁听了集体学习研讨的组织流程、中心组成员的重点发言和主持人总结发言等。工作组认为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流程科学、结构完整、学习效果良好,希望理论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提高学习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工作组就此次旁听巡听中发现的不足发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