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召开城镇困难职工帮扶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精准落实工作任务,望江县总对华阳镇所属社区工会干部展开困难职工帮扶业务知识培训。县总和华阳镇所属11各社区的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部署暨视频培训会精神。宣读了《安徽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手册(试行)》,并就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上户走访,政策宣传,精准识别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会议强调,作为社区一线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实现高质量脱困解困夯实基础。同时要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的走访力度,做好政策宣传、严把质量关、做到应报尽报,力求把工作做扎实;全体工会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开展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各项信息,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增强发展能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力、用情帮扶,着力提升困难职工对帮扶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要之举,也是增进困难职工福祉的民生工程。全体工会干部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扎实做好评估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完成全总第三方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