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桂林峰劳模工作室积极开展“草地贪夜蛾田间识别与防治技术”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冯定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草地贪夜蛾作为近年来新增迁入性害虫,自2019年初开始入侵我国以来,由南向北迁飞扩散。具有迁飞能力强、繁殖系数高、危害程度大等特点,据监测本地已有入侵。为贯彻执行“严密监测,全面扑杀,防治结合,分区施策”的技术要求,推行“绿色植保”理念,大观区总工会组织桂林峰劳模工作室农技人员,进行定期调查监测,科学设置诱虫灯、性引诱剂,开展宣传培训和统防统治等项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农户科学识别和精准防控技术水平,以期实现农药减量控害增效,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和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近期,大观区桂林峰劳模工作室在海口镇海口村党群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以“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会上,安庆市劳模、高级农艺师桂林峰,结合该镇草地贪夜蛾发生危害情况和前期监测防控工作实践,重点讲述了草地贪夜蛾的迁飞规律、形态特征、发生危害特点和防治措施。着重强调了抓住作物敏感生育期(苗期至喇叭口期)及时开展查治工作的重要性。

  

  该镇相关玉米种植户及水稻种植大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劳模技术指导培训工作,不仅掌握了草地贪夜蛾田间识别和防治技术,更重要的是对其危害和扩散的严重性,有了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