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举办第二届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女工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会关于落实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要求,加快我市家政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30日,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安庆市第二届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家政服务实训基地成功举办。市人社局副局长方敏、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玲华、市妇联副主席华文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主要考核参赛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32名选手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三个项目展开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9名选手分别获得三个比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通过“安庆市民网”网络投票活动,还有3位选手获得 “最佳人气奖”。下一步,我市将在各比赛项目前3名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安庆参加安徽省家政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家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对于扩大职工就业、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精准脱贫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此次安庆市第二届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选拔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服务规范的行业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家庭服务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