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工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组织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9月28日至29日,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工会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课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讲座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同志专题解读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吴洁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把握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四是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

  

  王宜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工会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不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庆贡献更大力量。

  王宜宏强调,要紧盯发展“新航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中提出的“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为总方针、总遵循,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对标长三角地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将安庆工会工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中。要永葆斗争“新姿态”,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砥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切实扛起建设美好安庆的历史重任,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干事之基,在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改革发展中磨练过硬本领,在服务群众中锻炼过硬本领,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为期2天的培训,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大家认为培训班办得非常及时、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让他们进一步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增强了服务职工、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尤其是在推深做实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机关、下属单位全体职工,各县(市、区)工会党组书记,市各产业工会、直属工会负责人,乡镇(街道)工会干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