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委组织部工会组织参观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章珠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响应2020年科普日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10月11日,桐城市委组织部工会组织机关30余名职工,在桐城市委组织部工会主席徐拥军同志带领下赴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活动现场,大家动手搭建各种结构房屋并验证各自的抗震性能、亲身体验“地震台”、参与地震知识问答、学习心脏复苏(CPR)程序……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现代化手段以及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演示,大家对地震来临前兆,地震的震中、震源、地震波的传播、震级和裂度的相互关系等基本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

  

  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大家从科学角度认识了地震,在地震到来时懂得如何正确避震逃生,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处置能力。

  参观结束后,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了丰富的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