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安庆市总工会消费扶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组织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省、市消费扶贫推进会议有关要求,大力推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贫困地区特别是受灾贫困地区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汇聚全社会爱心,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我们真诚地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

  一、广泛宣传,争做消费扶贫的传播者。消费扶贫是一种行之有效、雪中送炭的精准扶贫方式,是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等有机结合的创新扶贫模式。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类工会阵地和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宣传,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展示扶贫产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扶贫产品。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宣传员,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积极参与,争做消费扶贫的助力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起到领头作用,切实组织参加好“十二个一”活动,动员机关单位采购销售已认定的扶贫产品,发动工会会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采购逢年过节、送温暖等慰问品时,优先购买扶贫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对于有食堂的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积极向单位建议倡导,争取以签订协议、定单认购等方式,长期采购贫困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对于有能力的产业园区、商场、临街商铺,要因地制宜,采取投放消费扶贫专柜、设立专区、专馆等形式销售扶贫产品,让城市居民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

  三、身体力行,争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会优势、体现工会担当,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进机关高校、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商超、进电视、进深加工等产销对接“八进”活动,根据进驻单位的需求和意向,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把扶贫产品转化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消费扶贫行动,亲临惠顾各级各地消费扶贫地方馆、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网络平台等场所,通过定点采购、网络销售、“以购代捐”等方式,变扶贫产品为商品,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全市广大职工要将经常性消费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以个人消费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

  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庆市总工会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