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组织部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0月29日,市总工会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辉应邀作题为《勠力同心帮扶,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中,王辉同志从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定点帮扶工作还存在哪些误区、切实提升定点帮扶工作实效性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玲华主持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的从严要求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会力量。二要联系实际,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利用好工会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金秋助学和专项帮扶资金,推进教育脱贫再深入、健康扶贫再发力、产业扶贫再落实,切实补齐各项短板。三要增强合力,全体帮扶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强化集体意识,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