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多举措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高晓蕾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扩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政策影响力,努力提高民生工程宣传成效,大观区总工会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多举措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宣传。

  

  一是印制资料宣传。根据省、市总工会今年新出台的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办法,重新印制困难职工帮扶工程文件汇编、宣传册和宣传展板,利用召开会议、参加专题活动等形式,分发宣传资料,加强民生政策宣传,提高困难职工对新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拍摄图片宣传。邀请专业人士拍摄制作了【图看民生】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图集和专题片,全方位展示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的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及实施成果,做到有文、有声、有图、有影,提升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职工了解和看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为决战决胜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利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经济日报》、《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日报》、省、市、区民生工程网站和微信、QQ群等,广泛宣传报道工会民生工程工作举措和帮扶成效,为困难职工解困答疑,提高职工对政策的满意度。

  四是深入基层宣传。深入乡镇(村)、街道(社区)基层工会,走街串巷,积极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引导职工群众关心、关注、参与民生工程,让民生政策走向寻常巷陌,打通民生工程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五是上门入户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家庭,面对面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政策讲解,将民生政策及时、精准地传递给困难职工,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把民生工程宣传做细、做实、做好,让惠民政策送入千家万户,助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截止11月份,大观区总工会发放困难职工生活补助10.04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4%;发放助学补助11.904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50%;发放医疗救助8.9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