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在全省工会干部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廖羽轩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1月3日到8日,省总工会干校举办全省县(市、区)工会主席培训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静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工会工作》专题讲座。望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华参加了培训,并作了题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 构建全域服务体系》的交流发言。

  李主席介绍了望江县总工会在近几年来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县总始终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积极拓展建会领域,丰富建会方式,被省总授予“六好”乡镇的工会6个,全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10家,全省模范职工之家4个,职工小家6个;二是积极探索建立以会员数据库为基础,以融媒体为载体,集对外宣传、信息交流、服务职工等功能于一体,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全方位服务职工的智慧工会平台,着力打造“智慧工会”服务平台,构建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的工会工作新格局;三是深入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科技创新竞赛、职工技能培训;四是不断完善职工文化阵地,把职工活动场所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建、扩建、新建一批职工活动场所,着力构建全县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星罗棋布,众星捧月”的良好格局;五是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综合能力,在“四个一线”培养锻炼工会干部、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开展业务知识大培训;六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双包”责任、组织开展“跟劳模去扶贫”系列活动、加强劳模示范引领建设;七是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大局,全面落实2020年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严把识别关、施策关、出档关,在精准建档、精准帮扶上不余余力。

  李主席表示将继续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将工会工作和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面向职工有机统一起来,发挥工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中的作用,推进工会工作有生机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