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菱湖街道办事处总工会三步走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代宏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菱湖街道总工会通过深入辖区认真摸排、对照政策精准帮扶、组织关怀送温暖三步走,扎实有效地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调查走访全覆盖。通过社区网格全覆盖走访,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困难程度。实现了困难职工由“基本了解”到“准确掌握”的改变,为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完善困难职工登记档案,做到“底数清”。

  精准帮扶多宣传。通过宣传公开栏、现场咨询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明确救助对象及救助项目,对符合条件准备申请的职工,指导他们提交所需的材料。

  组织关怀送温暖。自今年1月份以来,街道总工会对特困职工生活救助2人,救助金额共计15072元;金秋助学1人,金额共计6280元;大病救助3人,金额共计15500元。此外在春节时“送温暖”10人,补贴金额共计10000元;其他救助10人,救助金额共计10000元;疫情生活补贴9人,补贴金额共计9000元;子女助学1人,救助金额共计3000元。

  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是一项关爱职工的民生工程,是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措施。街道总工会将长期推进此项工作,引导各方力量关爱困难职工群体,确保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