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充电补钙强筋骨 对标先进提素能 ————安庆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沈弘艺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上午,安庆市工会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菊芳致欢迎辞,安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玲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基层工会主席、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基层工会干部共54名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玲华要求参训的各级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自觉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源头活水,从工会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需要,对标对表长三角先进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通过学习来拓展思路、丰富办法,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服务措施和效能。

 

  徐玲华强调,工会干部作为基层工会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是推动工会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着眼企业需要和职工需求,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工会事业新局面。

 

  徐玲华要求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善于思考总结,把零散经验总结为系统经验,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要把这次学习的过程当作反思工作、推进工作的过程,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具体运用到工作中去,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同时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安庆市委组织部、安庆市总工会共同举办,邀请了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授及客座教授课,四天培训分别安排了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时间紧凑,内容针对性强。(撰稿   摄影  沈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