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总工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为1120名农民工、环卫工等职工群体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是市总工会2020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之一。

  为丰富活动形式,让更多的职工可以享受工会普惠服务,市总工会根据省总工会工作安排,积极联系省半汤工人疗养院有序安排体检车,到市属六县(市)工地,为560名一线职工上门服务进行体检。市总工会还择优选定体检机构,针对市区和市产业、直属工会所属560名农民工开展免费体检,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以最大的实惠,最好的保障服务农民工,有力地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此次体检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准组织,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紧密结合农民工体检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有序实施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同时,活动还与农民工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农民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户外幸福驿站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为农民工免费送体检活动,建立农民工健案,调研了解一线农民工身体健康状况,引导广大农民工科学合理采用防病冶病措施,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到快乐劳动、健康劳动。使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激发一线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做贡献的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