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太湖县总工会 >

太湖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太湖县委副书记方勇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方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事业始终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和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湖篇章自觉奋斗,使太湖工运事业焕发蓬勃生机,展示无穷活力。要突出提素建功,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太湖新征程。全县各级工会要紧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县委总体部署,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强大合力,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要激发职工群众的创新智慧,为建设创新型社会献计出力。要凝聚职工群众的改革共识,共同促进全县重大改革部署的实施。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全县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好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创新维权服务理念,提高维权实效。要紧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个重点,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更好地促进企业与职工结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要精心打造送温暖活动这个品牌,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新时代工会工作能力水平。全县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党的领导有力、履行职责有为、服务大局有效、服务职工有方的“追梦之桥”“职工之家”。

  会议宣布了当选的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县工会第十三届经审委主任名单。张超宜当选为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李晓彬当选为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太湖县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湖县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湖县工会第十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