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安庆市总工会“迎新春 倡新风 稳岗留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庚子辞岁去,金牛踏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庆市总工会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大家在2020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此,我们倡议:

一、就地过年,减少出行聚集。希望广大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市,必须返乡过年的,尽量错峰错时,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尽量采取电话问候、微信互动、视频聊天等方式拜年,传递节日问候和祝福,减少跨区域流动,减轻防控压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二、强化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希望大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告。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到指定的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自觉践行,倡树文明新风。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积极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宣传“光盘行动”、文明祭扫、禁燃禁放,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四、立足岗位,促进经济发展。希望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规范生产、保障安全。各级工会要支持重点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稳岗留工”,确保我市假期生产稳定顺畅。

五、关心关爱,优化服务保障。全市各级工会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种形式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服务,提高服务精准化水平,让全市职工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安庆市总工会

  2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