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开展“情暖劳动者、留望过大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陈旭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劳模、建档困难职工、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手中,为了让留在望江过大年的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发挥节日送温暖示范导向作用,县总工会的“情暖劳动者、留望过大年”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广大职工充分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温暖。

  做好县四大班子领导送温暖后勤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县总工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送温暖活动。近日,县委书记李跃云、县长霍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县政协主席钱和森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慰问了县人武部、县城管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武警望江中队、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劳模和特困职工,代表全县人民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县总工会认真做好各项后勤服务。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倡议就地过年,减少跨区域活动。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减少跨区域流动,避免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聚集,坚决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

 

  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对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同时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重点慰问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人和重点工程一线农民工。2月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贺治华率县总工会班子成员深入滨江学府、莲花湖安置工程等地慰问一线职工。

 

县委书记李跃云慰问劳模
县委书记李跃云慰问劳模
县长霍辉慰问劳模
县长霍辉慰问劳模
县人大主任汪洁慰问劳模
县人大主任汪洁慰问劳模
县政协主席钱和森慰问劳模
县政协主席钱和森慰问劳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慰问劳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慰问劳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贺治华慰问省劳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贺治华慰问省劳模
县总工会领导慰问重点工程一线职工
县总工会领导慰问重点工程一线职工

  开展“稳岗留工”活动。春节期间,将开展送祝福进企业活动,为外省籍留望职工400人每人送上慰问金200元,同时大年初一将为申洲公司在厂过年职工110人送上工会暖心红围巾和新春大礼包。感谢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为望江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开展“新春送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参与活动赢大米】劳模精神网上传递接力”活动。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进企业活动。春节期间,全省县级唯一的县总工会职工健身体育中心免费对外开放。同时,鼓励用人单位为留望过年的外省籍职工开放内部运动健身,文化休闲场所,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开展“新春送岗位”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和留望农民工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对贫困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雷池乡杨长村是县总工会的结对帮扶村,近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华率队到村对20户困难家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抓住政策机遇,不等不靠,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勤劳苦干、脱贫致富,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华走访慰问贫困户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华走访慰问贫困户

  这次的新春送温暖活动从省总工会和县级层面多方筹措经费,共慰问困难职工299人,慰问一线职工584人,慰问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人,慰问省级60岁以上劳模21人、困难市级劳模2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