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五到位”做好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蒋臻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望江县邮政快递企业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邮路和快递网络正常运行。

  一是疫情防控“防”到位。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日常防控措施一环不漏,坚持人物同防,戴口罩、手套,测量体温,物品和车辆每天消毒,经营场所通风,人员少聚集;二是员工工资“发”到位。为使广大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各企业认真落实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及时发放员工工资,没有拖欠工资的情况,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安全生产“抓”到位。企业从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中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百姓福祉,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抓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显著提高,形成了自觉行动。大家认真执行“三项制度”,维护寄递渠道的安全;四是假期服务“做”到位。各快递企业按照《春节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的要求安排节日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快递服务不间断,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五是行业合作“联”到位。各快递企业之间没有出现恶性竞争、打价格战的现象,主动加强联合,建立了“定期联系、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的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