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 >

大观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之年,为确保今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

  程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大观区总工会多举措启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对省、市总工会2020年新出台的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办法,印制困难职工帮扶工程文件汇编、宣传册和宣传展板,利用召开会议、参加专题活动等形式,分发宣传资料,加强民生政策宣传,提高困难职工对新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深入摸底,夯实帮扶基础。为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的有关情况,区总工会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困难和诉求,对困难职工的帮扶需求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职工档案信息,根据不同的致困原因,精准救助,健全完善常态化的帮扶机制。

  三是分解任务,强化动态管理。区总工会及时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实施“一户一档”精准帮扶,精准救助,根据困难程度对困难职工分门别类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对通过帮扶生活已好转的困难职工,及时撤档或调整困难类型,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应扶尽扶、应退尽退。

  四是明确标准,严格审核把关。强化帮扶救助规范管理工作,根据申报救助困难职工救助的标准和条件,认真审核申报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是否完整等。将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帮扶措施等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实名制统一打卡发放,救助后及时将困难职工帮扶信息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立资金使用台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