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群众话民生】民生帮扶成就困难家庭学子梦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我叫朱**,今年45岁,是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司机。

  我家6口人,父母年迈无劳动能力,妻子为了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和年迈的父母无法出去工作,全家仅靠我一人上班维持基本生活。2019年,我的大女儿考上了皖南医学院,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全家又喜又忧,喜的是女儿的努力有了回报,一家人终于有了盼头,忧的是每年近万元的学费让我一筹莫展,我深知只有多读书,有了知识和文化才能改变命运,为了女儿上学我一直认真努力工作。

  之前虽然仅靠我一人务工,但是加上家里的每年农作物的一些收入还是勉强能支付女儿的大学学费的,但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洪水,将家里的农作物全部淹毁,导致颗粒无收。洪水不仅仅是造成了农作物受灾,更让我为女儿下学期的学费发愁,就在我为女儿筹措学费感到焦头烂额时,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摸底,主动联系上了我,告诉我像我家这种情况,可以申请金秋助学帮扶项目,瞬间点燃了我一丝希望。

  随后县总工会的同志就上门到我家走访核查,了解了我的家庭情况以及女儿的学习情况。在确定符合帮扶标准后,他们迅速地帮我们准备了材料,申请了“圆梦计划”助学帮扶,让我们及时收到了助学帮扶资金6280元,帮我家解决了燃眉之急。县总工会的同志还告诉我女儿,在读期间如果符合条件,每年都能继续申请“圆梦计划”助学帮扶直至大学毕业。

  助学帮扶为我的女儿和我们这个家庭搭起了一道通向希望之门的彩虹桥,给予我们这个家庭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则是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工会有这样的好政策,感谢民生工程对我们家庭的帮助,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报答党和国家对我家的关爱与帮助。(朱**自述,望江县总工会施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