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群众话民生】困难职工帮扶让我舒心解困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我叫张**,今年37岁,丈夫是一名人民教师,有两个孩子,家庭生活美满。

  但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底丈夫患克罗恩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炎症性疾病,好发于末端回肠和右半结肠。发病初期,他经常会腹痛、腹泻、肠梗阻,还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等肠外表现。同时还有克罗恩并发症,较复杂,疼痛难忍,无法工作。我们四处打探,前往广州等外地处求医看病。

  自2019年元月起,我带丈夫在外地看病,每年都要花费巨额的医疗费。沉重的医疗负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抚养。加上丈夫自理困难,我要花大量的精力照顾他,孩子也只能让婆婆来照顾。沉重的医疗负担和不菲的家庭生活开销让我一度沮丧甚至绝望,心疼我的丈夫因为病痛备受折磨,也让我对全家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忧虑。

  单位工会的领导在知道了我家的实际困难后,主动联系我,向我介绍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医疗救助”,说“医疗救助”政策就是针对像我这样因家庭成员生大病而入不敷出的家庭,给予帮扶和救助。工会干部第一时间让我提供我丈夫看病的相关材料,对照民生工程政策,说我们可以申请这项政策。听到这里我非常激动,工会组织设身处地的为我们困难职工着想啊!在提交了申请书、填写了申报表之后没多久,2019年底9500元的医疗救助帮扶资金就打到了我的卡上。这对于当时手头上没有积蓄、又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和丈夫的后续治疗费用而发愁的全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

  自2019年10月份至今,望江县总工会通过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医疗救助)累计给我帮扶26175元。县总工会的关怀让我感到十分的暖心,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对生活的信心,我想现在我是家中的顶梁柱,我必须要振奋精神,顶住压力,在照顾好丈夫的同时,给予他更多的鼓励,帮助他尽快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加上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好政策,领导同事们的帮助,再加上我们家自身的努力,我们迟早会战胜病魔,重获美好幸福的生活。(张** 口述 ,望江县总工会施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