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进度,8月6日,望江县总工会召开了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权益保障部全体人员,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望江县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办法(试行)》及省总、市总等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望江县困难职工帮扶建档标准、建档程序、帮扶标准、动态管理等相关规定。期间对部分工会主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也是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具体体现。同时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把解决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帮扶业务水平,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