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蓝莓采摘技术谁家好?劳动技能竞赛现高低 ——怀宁县总工会举办蓝莓采摘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丁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黄墩镇独秀山蓝莓农庄160余亩蓝莓迎来了采摘季,一垄垄蓝莓树排列整齐,片片绿叶间,颗粒饱满的蓝莓裹着微白的果霜缀满枝头。当天上午,由县总工会和县蓝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黄墩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怀宁县蓝莓采摘技能大比武劳动竞赛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20支代表队的60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比拼采摘技能,展现劳动风采。

  上午10点整,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60名选手分成20组,迅速进入各自的采摘赛道,提着采摘篮穿行在蓝莓丛中,忙着将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蓝莓装入篮中,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比赛时间一到,大伙拿着自己的成果来到了展台,评比小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蓝莓公司工作人员对每个人所采摘的蓝莓果进行现场分拣、称重,按照重量和品相评出集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蓝莓采摘工的采摘水平,对促进蓝莓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希望通过此次劳动竞赛,能够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提高大家的劳动技能。”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全县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