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召开货运企业建会入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周勇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加快推进全县新业态行业工会组建,更好地维护新业态从业者合法权益,6月16日上午,县总工会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县货车运输行业建会入会座谈会。多家货运企业代表和司机代表参加座谈,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宏少、县总工会、县交通运输局、县经开区总工会、各乡镇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货运企业运营状况、经营困难、司机群体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传达了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等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为什么要建会、如何建会、建会的意义和入会的好处等进行了宣传动员,现场发放建会入会十大好处、基层单位工会组建指南等宣传资料。

  企业代表就对工会的认识、货车司机现状、货运行业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讲解工会组建及职工入会流程。何宏少指出: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风险防控,加强职工阵地建设;在建会入会工作中形成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强对新业态群体服务力度,完成货运行业工会组建、货车司机入会工作,让新业态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工会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是劳动者可以信赖的“娘家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