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职工系列培训 —“小提琴”专场开始录制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刘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6月16日下午,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五一学堂”职工系列培训继续新一期的录制。本期课程为“小提琴”入门及欣赏,特邀专业老师程宏女士主讲。

  课程中,程老师详细讲述了小提琴的历史和发展过程,介绍了小提琴弹奏的正确姿势和指法,亲身示范了几首著名的小提琴曲,并在录制中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弹奏训练。程老师的教学和蔼可亲,示范演奏美妙动听,尽显乐师风范。

  小提琴是现代管弦乐队弦乐组中最主要的乐器,是现代交响乐队的支柱,也是具有高难度演奏技巧的独奏乐器,与钢琴、古典吉他并称为世界三大乐器。上世纪20年代传入中国,随之诞生了“梁祝”等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小提琴曲,小提琴也成为中西方文化碰撞的亮点。

  本次公益培训课程选择“小提琴”作为教学内容,也是想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和示范,让广大职工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丰富业余生活、提高生活品位、拓展文化视野、提升精神境界,为职工们更好的投入生产劳动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