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公岭镇扎实开展“金秋助学”摸底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徐超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有效减少他们的学费负担,连日来,公岭镇工会严格按照县总工会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扎实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摸底申报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

  一是广泛宣传,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县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资助对象和申报程序,并对“金秋助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微信、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广泛宣传政策,扩大助学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二是摸清底数,做好登记。深入到村(社区)和企业,认真做好辖区内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高考情况的摸底调查核实工作,详细调查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及子女上学动态信息,做到“四清”即学生考试分数清、家庭收入清、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清、困难状况清,并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确认登记。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实效。坚持“困中选困、难中选难”得原则,对2022年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筛选、确定。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审核申请对象、申请材料,逐项查漏补缺,坚决杜绝虚报、漏报现象的发生,确保“金秋助学”专项资金全部运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贫困学生身上。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公岭镇工会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使助学活动真正成为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