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关爱“新业态”,夏季“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7-22  作者:丁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炎炎夏日,持续高温,但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者仍头顶烈日,奔波在路上,严峻的高温考验,也牵挂着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心。7月2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织科长陈金杰、县总工会副主席丁霞玲、县市监局副局长陈金华等一行前往城区美团、饿了么运营点,走近坚守一线的外卖小哥,将凉茶、藿香正气水、毛巾等“清凉礼包”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做好防暑降温、安全出行等。


  活动中,县总工会志愿者还为外卖小哥们送上《工会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等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困难群体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率和新业态就业群体法律意识、法治观念。

  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本需求,通过“夏季送清凉”、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政策宣传等举措,为他们送去暖心服务,着力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群建工作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业态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