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多措并举开展民生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陈澈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政策,让更多职工群众了解工会民生实事,怀宁县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宣传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通过相关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积极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助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的阵地作用,及时向全县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布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为困难职工解困答疑,提高职工对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县总工会短信平台,及时向在档困难职工推送帮扶情况短信息,提高广大困难职工的满意度。注重推广帮扶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数例职工的帮扶事迹获得工人日报、安徽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得到省总领导关注,相关帮扶工作获得省市县主流媒体和民生工程网报道,切实提高了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二是深化落实基层宣传。深化党工共建,落实民生实事宣传。利用本单位党员活动日及工会劳模宣讲、专场就业招聘会等活动,深入乡镇、社区、企业等基层工会,积极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政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工会服务驿站、职工书屋、阳光家园等服务职工阵地,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政策及流程,营造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的舆论氛围。让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走向寻常巷陌,打通服务困难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深入网格互动宣传。在本单位包保网格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期间,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化身社区网格宣传员,深入困难家中面对面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政策以及工会就业帮扶政策,听取困难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让职工及时了解工会的帮扶政策和办理流程,提高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知晓率。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共计印制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宣传手册 1000 份,解答咨询帮扶政策800多人次。利用相关活动、专题活动、培训会等形式,分发困难职工帮扶宣传资料,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民生政策宣传,扩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