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李杏杏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月17日,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亦丹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县总工会党组按照文件要求,会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王亦丹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就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发展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规矩意识等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王亦丹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进位争先,深刻践行“一改两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对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围绕大局谋划,展现工会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从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用爱岗敬业的行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奉献,为民解忧,特别是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到职工心坎中,体现职工“娘家人”的时代担当。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立行立改。领导班子要自觉发挥头雁作用,在工作中带头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要求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规矩的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