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举办“一缕艾香 指尖芳华”女职工手工香包制作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施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激发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使女职工能够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快乐过节,3月4日上午,望江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举办了“一缕艾香 指尖芳华”女职工手工香包制作技能比赛。

手工香包是一种充满中国元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香包制作的香料,遵循古方,使用特色的中药艾绒,包裹在香包内,佩戴在身上,散发出阵阵幽香。有芳香辟秽、健脾和胃、理气解郁、通窍醒神、驱毒杀虫的功效。

比赛伊始,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制作香包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在收到材料包后,女职工们开始了动手制作香囊。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在制作过程中,女职工们围坐一起,对照香囊制作教学视频,一边交流讨论,一边精心制作,穿针引线、有条不紊。她们当中,有的技艺娴熟,有的手法生疏;有的从容沉着,有的急中出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一针一线,一来一回,一个个别致的香囊制作出来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囊,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参与比赛的女职工说:“参加这次比赛非常开心,感觉很有意义,喜欢这种传统的手工制作,希望工会以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60名女职工参加,最后12件作品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让女职工们了解了香包艺术,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生活,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使女职工收获了快乐,更提升了她们的工作热情,县总工会在引导女职工认真工作的同时,倡导幸福生活,积极发挥她们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望江“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