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就业援助+法治护航”携手并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周勇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既要帮助企业招聘到稳定的职工,也要帮助职工找到满意的工作,更要帮助职工无侵权之忧安心地工作”是怀宁县总工会2023年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行动的重要目标。围绕该目标,怀宁县总工会探索新思路、尝试新举措:借助春节各节假日和返乡人员集中等有利时机,将“就业援助行动”与“法治护航行动”深度融合,一手抓稳岗促就业,一手抓法治保权益,二者携手并进,致力实现稳岗就业与权益保障双促进

春季伊始,怀宁县总工会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部署,秉持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在积极举办多场次、多主题、多行业招聘活动帮助广大返乡人员找寻合适岗位的同时,未雨绸缪,组织全县各级总工会、工会联合会突出重点加强对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及求职者进行普法宣传、维权宣讲,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维权工作,持续强化劳雇双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截至目前,怀宁县总工会已主办各类招聘活动9场次,组织全县122家企业参加各场招聘活动,招聘岗位数3531个、已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实现稳定就业462人,稳岗就业成效较往年有显著提升。伴随各招聘活动现场举办的“法治护航”行动,通过专设“公益法律服务”咨询台,为广大求职者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维权途径咨询多达63次;发放关乎职工切身权益的《劳动法》《工会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材料达2600余份。工会“为企业稳岗就业、为职工护薪维权”的品牌与服务知晓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

下一步,怀宁县总工会将持续巩固“就业援助+法治护航”成果,并计划将其与职工信访调处、公益律师法援、“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调解深度结合,为我县广大职工打造并提供一个全职业链的权益保障一体化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