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安徽双鹏集团:精心打造“职工书屋”阵地,用心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陈文、杨建、丁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安徽双鹏集团自2014年成立工会以来,在上级工会和企业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工会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劳动关系愈加和谐融洽,企业尝到了“促发展”的甜头,员工得到了“有保障”的实惠。近年来,集团工会乘胜发力,不断探索企业工会建设新举措,重点突出对“职工书屋”的精心打造,用心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努力帮助职工不断成长。

坚持建章立制,保障“职工书屋”良好运行。双鹏集团工会每年投入专项资金,不断升级完善书屋硬件设施,购置各类新版书籍;常态化开展捐书、选书、借书、读书等有特色的活动,覆盖集团90%以上职工通过“职工书屋”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支部重视、工会运作、部门配合、职工参与的“职工书屋”机制受到了集团职工的广泛好评。

发挥阵地作用,提高职工政治思想教育。集团工会多次组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不断加强对职工政治思想引领。还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职业道德、文化修养等征文、诵读、经验分享活动,在坚持党的思想引领、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新风、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发挥“职工书屋”积极促进作用不断扩大“职工书屋”对集团职工的吸引力与影响力

活动形式多样不断营造浓厚阅读氛围。2021年以来,集团工会在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的基础上,每年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全体职工读书交流活动。集团职工还向“职工书屋”捐书赠书,职工可以把自己阅读的好书捐赠给书屋,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向书屋借书,在空闲时间阅读。“职工书屋”长读长新,保障了书屋书籍资源及时补充更新。

下一步,双鹏集团工会将继续坚持推动“职工书屋”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书香双鹏”品牌成果,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以更完善的阅读条件、更丰富的阅读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思想文化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