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 >

望江县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廖羽轩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望江县总工会大力弘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引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在服务群众最前沿建功立业,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三种精神。结合“劳模工匠进校园”“劳模精神进乡村、进企业等五进,组织各类劳模开展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目前,已深入对接帮扶村皖江职校申洲针织公司十余地宣讲,受众两万余人制作宣传短视频,通过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形式播出宣传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先进人物在各自的岗位上带领全县广大劳动群众奋力开拓,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先进事迹,以辛勤的劳动创造辉煌的工作成果;五一前夕组织职工参与全市“中国梦 劳动美”演讲比赛与诵读比赛,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动力。

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劳模各项政策优惠待遇。开展劳模两节走访慰问活动,2023春节期间慰问全各级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等79人,打卡发放资金近7万元;积极向省、市总工会申请困难劳模帮扶资金,按照劳模困难的轻重缓急,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资金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帮扶,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或生活补助金13余万元,帮扶困难劳模21;组织劳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短期疗休养,切实关心关爱劳模身心健康;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结盟、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培训等活动,为技术工人成长成才、创新创效搭建平台,建成县级劳模创新工作室3家,市级以上5家。

培育先进典型,积极做好各项评优评选工作。注重向一线职工倾斜,向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评选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工人先锋号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2022年评选省级劳模1人,省级先进工作者1人,先进集体1家,2个集体获得安庆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3名职工获得安庆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一个班组及个人,候选全省重点民营企业劳动竞赛工人先锋号及省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正在开展的五年一届的县级劳模推荐评选活动,今后也将作为省、市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的后备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