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省总领导朱颖来宜调研工会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7  作者:陶大时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714-15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教部部长朱颖、宣教部副部长张晓磊一行来安庆调研指导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新、宋剑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朱颖认真听取市总工会宣教工作开展情况、市工人文化宫阵地作用发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并就长三角地区职工优秀戏曲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方案、职工运动会等事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赵朴初故居、安庆市独秀园、邓稼先故居等红色工运资源场馆进行了实地走访。

朱颖对安庆工会宣教工作、职工文化阵地作用发挥等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安庆工会宣教工作方向准、思路清、工作实,在用工形式、职工思想多元化的新形势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发出工会声音,讲好工会故事,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扩大。二是安庆工会要坚持以42101重点工作为主线,在县级工会加强年、安徽工匠选树、工会驿站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五型工会”。三是着力打造一条“红色工运寻访主题线路”,要把弘扬“劳模精神动精神工匠精神”职工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现场教学点、定点课堂,切实发挥红色工运资源功能作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