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工力量”护航困难学子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3-08-29  作者:刘秀丽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8月28日,安庆市总工会“金秋圆梦想 工会助成长”主题助学资助仪式在安庆迎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主持。

安庆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于1998年,致力于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截至目前,市工会累计资助学生达1.8万人(次)。2023年全市各级工会筹集金秋助学资金200余万元,计划资助500名困难职工子女入学。

刘克胜在讲话中表示,“金秋助学”的目标是努力实现对困难职工“应帮尽帮”、对困难学子“应助尽助”。要完善助学措施。市总工会通过打造“入学帮扶-学习实践-就业援助”全链条服务体系,以切实有效的手段助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尽快实现就业。要提升助学格局。充分利用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上下联动的社会化助学格局和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广泛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拓宽助学面。要营造浓厚的助学氛围。围绕金秋助学活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纾困解难、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

刘克胜希望,学子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明德笃行、恪守正道;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同时,欢迎同学们学成归来,成为建设家乡的生力军。会上,部分受助职工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将认真学习、成长成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