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汽车产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8-30  作者:吴娜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下午,安庆市汽车产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工会联合会主席、委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出席会议并致辞,60多名汽车行业企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安庆市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安庆的首位产业,更是全省汽车产业的重要增长极。目前,庆汽车产业增加值超过400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达到200多家,职工总数达到2万余名。以江淮汽车、振宜汽车、雷萨股份、环新集团、安簧股份等一大批整车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为龙头的头部企业带动示范作用日益突显。安庆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把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定位首位产业的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大局、紧跟发展需要、紧贴职工需求,推动成立汽车产业工会联合会,靠前服务千亿产业和安徽造车第三极的战略目标。据了解,安庆市汽车产业工会联合会也是全省第一家汽车产业工会。

王耀武在致辞中提出,安庆市汽车产业工会联合会要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加强联系,加强服务,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养选树一批“安庆工匠”“江淮工匠”、省市劳模,引导广大汽车产业职工建功立业;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幸福型企业的创建,切实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帮助职工解困纾困,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

随后举行安庆市首届汽车产业“圆梦杯”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全市40家汽车行业企业组队参加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