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建设“爱心驿站”筑起“爱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者:丁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随着寒潮的来临,近日怀宁气温骤降。然而,在这样的严寒的天气中,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广大户外劳动者们。为了给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县总工会不断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建设,让他们在工作间歇时间取暖休息。

12月15日下午3时许,金塘西街的环卫工人郑师傅在完成了下午的清扫工作后,来到了附近的五星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这个站点内温暖如春,热水、电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物品一应俱全,都是供户外劳动者们免费使用的。郑师傅喝了一杯热水后,坐在了舒适的椅子上,满脸的疲惫逐渐消散。

“以前大冷天工作的时候,我们只能找个能避风的地方歇歇脚,现在有了这个驿站,真是太幸福了。”郑师傅感慨地说。

同样,在位于怀宁县总工会一楼大厅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内,快递小哥黄师傅也正在享受难得的休息时间。这个驿站内也同样配备了热水、电视、桌椅、烧水壶等设施,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繁重的劳动间隙有了歇脚休息的地方。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是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举措。这些站点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温暖的休息场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2023年,怀宁县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把驿站建设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统筹协调、合理选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进建设工会服务驿站103家,提升8家,其中县总工会站点被评为全国“最美驿站”。

各个服务站点不仅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歇脚的功能,还配备放置了工会报刊、宣传册、电视机等资料设备,让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的主要文化阵地之一。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提质扩面,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职工,让“小驿站”传递“大温暖”,将工会驿站打造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