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用心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作者:梅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桐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根据“双拥共建”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工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效地推进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强化宣传,营造浓郁氛围。为深入了解学习宣传好双拥工作,桐城市总工会在党组会、机关会上定期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防教育专题学习。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推送国防教育和双拥知识,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关心关爱,落实温暖帮扶。为深入关心关爱优抚对象,主动关心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桐城市总工会坚持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每年都将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造成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纳入春节送温暖救助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桐城市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共慰问退役军人及其家属17人,发放慰问金1.9万元。另外,桐城市总工会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本单位3名退役军人,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开展活动,丰富形式内容。每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桐城市总工会都会开展拥军慰问活动,由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人武部慰问驻地官兵,并送上了慰问金,并对人武部在支持双拥共建、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桐城市总工会通过系列活动,激发了职工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有力推动了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增强了国防观念,提高了国民素质,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