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潜山市总工会 >

潜山市总工会:情系职工 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江学曲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工会送暖,岁寒情深。潜山市总工会时刻牵挂职工的安危冷暖,“两节”期间扎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多举措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过节。

  走访送温暖。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送祝福,潜山市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职工群体,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职工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关怀。做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的权益保障和关心慰问,让工会服务“不打烊”。期间,使用慰问金115万余元,惠及1500余名职工,绘就一份暖心“答卷”。

  帮扶解诉求。为持续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做好精准帮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对21名符合建档帮扶的职工,根据不同致困原因进行医疗救助或生活救助,共发放救助金21.5816万元,对在档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给予每户1000元的春节慰问金,保障和改善其节日期间基本生活。积极申请中央财政资金,培育更多更好的职工帮扶服务项目,不断丰富维权保障内容,满足职工群众新期待。

  调研助就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突出稳就业,走访工业园区和新业态企业,多渠道挖掘优质岗位资源,精细归集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状况调查,掌握其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已举办两场招聘会,80余家企业的1500多个岗位可供选择,为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助企稳岗留工促生产。

  阵地聚人心。在文化宫举行“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为职工群众免费写春联,将龙年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获得一致好评;向全市职工送上一份慰问信,动员广大职工为潜山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创新创造,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工会驿站作用,为户外劳动者驱走严寒,享受“家”的温暖,在关键小事中实现工会服务可感可知、可达可得,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