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 >

怀宁县总工会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作者:丁瞳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怀宁县总工会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县就近就地就业、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怀宁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这次招聘会上,共有68家企业参与,现场提供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今天来招聘的企业不少,岗位很多,我刚应聘了普工岗位,每月工资6000到15000左右,超出了我的预期。在家门口找到这样称心如意的工作,我们也不用去外地了, 本地就业高收入还能照顾家庭,对于我来说是很合适的。”高河镇求职者金丹高兴地说道。

  怀宁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企业等,多渠道、多形式挖掘优质岗位资源,建立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清单”、劳动者求职需求“清单”,动态掌握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同时坚持县乡联动,推动线下线上招聘融合,加强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岗待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结构性就业矛盾,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县就近就地就业、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怀宁县各级工会将归集220家以上企业60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2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700名以上人员稳定就业。其中,就业援助集中行动期间,归集150家以上企业45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15场次以上工会线上线下招聘会,促进400名以上人员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