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 >

宜秀区总工会:“玫瑰书香”读书会 激励女职工提素建功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韩婧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春色恰如书,读书正当时。3月27日下午,安庆市宜秀区总工会举办了“玫瑰书香·书润匠心”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共有14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参加并荣获了2023年安庆市总工会“玫瑰书香·书润匠心”女职工读书征文比赛一等奖的区城管局职工杨婉婷在会上做阅读写作心得分享。活动中,女职工陆续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或是最近在读的一本书,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交流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随后,区总工会向每位参与活动的女职工赠送了《置身事内》《人生海海》等书籍,并勉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激发阅读热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素建功展现出女职工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据悉,全区已建成全国职工书屋1家,省级职工书吧1家,市级职工书屋5家,区级自建女职工书屋1个。宜秀经开区市级职工书屋为此次活动赠送了图书。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安庆市总工会女职委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宜秀区总工会女职工工作以创新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先导,以女职工提素建功、维权关爱为关键,突出“工”字内涵和“女”字特色,积极打造“玫瑰书香·书润匠心”主题阅读、“会聚良缘”职工交友、工会爱心托育、“情系女职工”普法宣传等工作品牌,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积极打造“会聚良缘”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品牌。

  发起创立安庆市优单部落婚恋咨询服务中心,揭牌上线了安庆市优单部落互联网婚恋交友公益平台小程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婚恋心理咨询,开设婚恋课堂,提供心理疏导。通过线上“优单部落”平台服务与线下联谊活动相结合,取长补短,有效解决了部分单身会员职工由于信息渠道不对称、择偶条件不落地、沟通话术不成熟、交友心理不自信等问题,为适婚单身男女寻爱助跑。目前平台注册会员的单身职工有333人,平台浏览量有25780人次,700多人交换了手机号;连续两年举办了6场“会聚良缘”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吸引了近300名单身职工参加线下交友联谊活动。

  持续开展“爱心托育”建设工作。辖区内卓尔社工托管班面向社区儿童及监护人提供公益课堂、素质活动开展、家庭教育、爱心托育等多元服务,开展各类服务及活动200余场次,服务达6.2万人次,有效地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深受职工家属和孩子们的欢迎。爱心托管班也荣获“全国工会系统爱心托管班”称号。

  开展“情系女职工”普法宣传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努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区总工会结合工会驿站等阵地向广大女职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吸引货车女司机、卡嫂、外卖女骑手、女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参与,扩大了工会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宜秀区总工会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擦亮女职工工作品牌,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女职工勇立潮头,追赶超越,助力宜秀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