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心系职工办实事 服务企业不止步 桐城市总工会赴范岗镇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黄莉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打造职工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工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工会力量,4月14日下午,桐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王昌林、工会宣传部部长胡月勤、工会职服中心王鑫一行来到范岗镇走访困难职工、深入企业开展工会调研相关工作。

  用情用力,关爱困难职工。王昌林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询问该镇困难职工黄存峰(挂镇邮政局职工)工作生活现状、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医疗支出等情况,为其认真宣讲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和工会帮扶措施,鼓励该职工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勇克困难,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黄存峰妻子几年前突患恶性肿瘤,为救治妻子前前后后花了几十万费用,家中还有正在读高中的女儿,妻子去世后遗留的昂贵医疗费用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该镇总工会知晓情况后主动跟进,及时为其申请大病救助2次约30000元、春节送温暖3次约60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了黄存峰的心坎上。

图为工会调研组与困难职工黄存峰面对面宣讲帮扶政策现场
图为市总工会在微威胶件公司开展座谈会交流现场

  优企优服,助力企业发展。为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坚决扛起工会建设与责任担当,王昌林一行随即深入到安徽微威胶件有限公司围绕职工权益维护、桐城市非公企业示范工会申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六尺巷调解工作室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企业工会主席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促进高质量发展,继续按照“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维护职工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二是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强劲动能,基层工会要积极履职履责,强化阵地建设,打造服务职工平台,认真梳理调动职工积极性、激活企业潜在效能的方法和措施,让职工归属感更强,为企业发展带来强大的力量。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彰显担当作为,要挖掘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内生动力,激发职工爱岗爱国、向善崇德,树立新形象,展现新风采,推动工会工作常做常新,展现新形势下“工会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