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总要闻 >

安庆市总工会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杨永红 吴梦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8月13-14日,安庆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桐城海峡高级技工学校、安徽中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安庆市总工会、桐城市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竞赛围绕钳工(工具)、电工(电气装置)、车工(数控)3个项目,以《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内容为基础,适当增加新技术、新技能相关知识,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获得比赛项目第一名的参赛选手,可按程序推荐申报安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31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决赛。

 



  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鼓励更多的技术能手脱颖而出,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劳动竞赛的热潮,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了展示技能、展示形象的舞台,提供了互学互鉴、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技能水平,培育和选树更多的安庆工匠和行业技术能手。

 

  今年以来安庆市总工会已在全市税务、移动、粮食、教育、司法等系统及重点工程项目相继开展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引领推动全市上下聚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开展多层级、跨行业、多工种竞赛活动100场,带动基层岗位练兵10万余人次,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