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直属事业单位 > 安庆市工人文化宫 >

安庆市“五一学堂”职工公益培训课——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走进邮储银行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刘 青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炎炎夏日,为了普及夏季养生及防暑降温应急知识,切实保障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8月16日,安庆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五一学堂”职工公益培训——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在市邮储银行开讲。安庆市首届“名中医”称号获得者、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弦医生为职工们讲解了夏季养生及防暑降温的小常识以及夏季突发病的应急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夏季如何通过食物和运动进行人体养生,如何使用各种方式进行防晒、防中暑和降温等内容展开。张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倡导健康饮食、注意饮食荤素搭配,尽量清淡、少盐,多补充蔬菜和水果,引导职工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的保护意识。他强调,职工们在夏季高温环境中工作,应当注意空调的使用,尤其是室内外温度相差较大时,体温调节易失去平衡,容易出现中暑现象,并利用多媒体向在座的职工们详细的科普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症状及应对方式。最后,张主任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多参加体育锻炼,并祝愿职工们一切顺利,身体健康。

  

 

  此次夏季养生及防暑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职工们的安全及健康意识,提高了夏季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提升了科学养生的知识储备,为一线职工安全度过高温天气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