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关爱女性健康 有效预防“两癌”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洪志萍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桐城市文昌街道文德社区工会积极行动,组织了“关爱女性 防治两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在线上,社区通过微信网格群发送免费筛查通知,确保信息迅速传达给每一位适龄妇女。而线下,工作人员则深入小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妇女们讲解“两癌”相关知识。

  对于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为她们提供信息登记服务,还详细解答了关于“两癌”筛查的各种问题,确保她们对筛查流程有清晰的认识。同时,社区还发放了《妇女保健小知识》、《乳腺癌防治知识》和《宫颈癌防治知识》等宣传册,帮助妇女们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成功地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和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政策传达给了广大妇女。同时,通过耐心讲解筛查的意义、对象及注意事项,引导妇女们重视自身健康,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